一九二八

仙人骑鹤过天门,会不会低头看一眼人间

喻文州生贺

终于可以把这篇屯着的文给发出来了,憋死我了。

 

迟来四十天的生贺,心中甚至有些惴惴不安。

 

 

 

 文起四海,以御九州。

 

 用什么来形容喻文州呢?

 

 我觉得既像一杯白水,又像温茶水,还像一块巧克力。

 

 年少的文州,干干净净,穿着一身白衬衫,就可以撩倒一片春心萌动的姑娘们了。那时的他肯定比同龄的孩子更成熟更冷静,但年少段位肯定还不够,并不可能完完本本掩盖住自身所有的情绪,冷芒从眼角划过,从白水透亮的波光中闪出。

 

刚入蓝雨的文州,脸上总是温温和和的笑容,在这个众男生都皮的像只猴子的年纪,文州这样的性格实属难得。他很聪明,他知道自己没有天赋异禀的手速,他在这里,还未扎根,明白自己只是追逐天才的普通人,十五六岁,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,哪怕再冷静的人,心中都有着一捧热血,他不甘心,他的努力,随时随地的思考,每天最晚离开训练室的辛苦,谁知道呢?但,茶终会沸起,浓郁的茶香,是藏不住的。

 

 刚刚当上队长的文州,在前期背负了巨大的舆论,群众的谩骂,众人的讥讽,都没有让他笔直的腰弯下丝毫,他只是在记者们的唇枪舌剑下,在明晃晃的的镜头前微笑着,毫不在意有异常坚定的模样。后来,蓝雨夺冠,诋毁,嘲笑都变为了赞美,赞美他的战术之精妙,手速这一短板也掩盖不了他的光芒。他依然是微笑,不动声色,是好不显眼的巧克力,剥去那层外壳,内里是多让人陶醉其中,不甜不腻像他恰到好处的笑容。

 

 “连我这样都没放弃,你们还有什么资格放弃呢?”

 

 喻文州的事例是一剂催化剂,会激励很多没有天赋的人们来到荣耀这个舞台,却没有第二个人会成为第二个喻文州,他是独一无二,一直会被模仿,却从未被超越的。

 

 那众人皆道的“心脏”,不就是对他实力的感叹吗?

 

 亲爱的文州,十八岁生日快乐。

 

   文起四海,以喻九州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一九二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